晴時多雲

全中運》美少女雙胞胎 400接同心奪金

2017/04/26 06:00

雲林縣東南國中贏得國女組田徑400公尺接力金牌,雙胞胎姊妹張秝羚(右2)、張秝榕表現優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雲林縣東南國中雙胞胎姊妹張秝羚、張秝榕在本屆全中運100公尺皆跑出個人最佳成績,昨在國女組400公尺接力賽,姊姊張秝羚在第二棒、妹妹張秝榕負責最後一棒,兩人率隊以48秒08摘金。

張秝榕過去最佳成績為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200公尺銀牌,如今在隊友及姊姊幫忙下,收下生涯首面金牌,張秝榕笑說:「我之前有拿過姊姊在全中錦的兩面金牌過乾癮,這次真的可以自己拿到金牌。」

去年在全中錦100、200公尺奪雙金的姊姊張秝羚,前天在100公尺決賽屈居銀牌,昨也笑收全中運首金,她說:「我們這次來就是希望能拿接力金牌,很開心能完成目標,拿金牌的最大功臣是妹妹,因為她期間不斷被換棒次,結果都沒有影響到實力。」

教練特訓 雙胞胎飆速

東南國中是所女校,因此田徑隊14名成員皆為女生,27歲的男教練廖書楷起初還有些不適應,且他過去專項是撐竿跳,但他傾心鑽研各式訓練方法,總算讓國中前未接受正規訓練的雙胞胎,在本屆全中運大放異彩。

事實上,妹妹張秝榕升上國二卻遇上瓶頸,廖書楷赫然發現姊妹雖擁有出色的速耐力,但起跑過慢,他利用3個月全心訓練起跑。在本屆全中運100公尺,張秝羚在決賽跑出12秒02,張秝榕於複賽跑出12秒05,皆衝出個人最佳成績,還一舉為學校摘下接力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