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少戒「獨」 雷霆開胡

2017/04/23 06:00

雷霆昨回到主場,魏少再繳大三元帶領球隊攔截火箭升空,拿下季後賽首勝。(美聯社)

魏斯布魯克(左)與哈登(右)都是今年例行賽MVP熱門人選。(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季後賽首輪二連敗的雷霆,昨回到奧克拉荷馬城全力捍衛主場,魏斯布魯克再度繳出32分、11籃板和13助攻,連兩場大三元,加上「大鬍子」哈登壓哨三分球沒進,終場雷霆115:113驚險擊敗火箭,系列賽扳成1:2。

上役出手43次 昨降至24次

魏少本季例行賽用大三元寫歷史,到了季後賽仍不停歇,前役攻下51分的超級大三元,卻未能贏球,昨出手次數從43次降低至24次,但球隊攻勢更流暢,雷霆5人得分上雙,三分球命中率達47.4%,成為獲勝關鍵。

魏少成為繼「大O」羅柏森於1963年季後賽後,史上第二位締造連兩場至少30分以上大三元球員,但魏少讀秒階段4罰僅2中,差點讓火箭犯規戰術奏效,哈登於14.8秒內連兩次三分球失手,無緣搶得聽牌先機。

魏少前兩戰共攻下驚人的73分、21籃板和20助攻,但球隊卻吞二連敗,讓他前役於記者會失控飆髒話,昨遭聯盟判罰1.5萬美元,這也是他連兩年季後賽都被罰款,上季他曾於首輪對戰小牛時和球迷起衝突,被罰2.5萬美元。

哈登壓哨失手 火箭聽牌落空

哈登轟下全場最高44分,18罰全中,但最終並未選擇切入製造犯規,反而賭注三分球,他解釋,「當時我們落後2分,只想找尋最佳的空檔出手,禁區被封鎖,三分球出手時很有信心,可惜稍微短了點。」

NBA季後賽對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