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獅」般戰役 4月5場逆襲勝

2017/04/23 06:00

獅隊本季比賽後半段「氣場」強大。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球季中職哪一隊最會打「逆襲戰」?答案是統一獅,光4月就有5場在比賽後半段逆轉勝,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認為,關鍵在穩定的牛棚。

翻閱數據,至昨賽前為止,獅隊4月有8場打完6局仍落後,其中5場取得最後勝利,另外,有4場用各種方式和對手「說再見」,包括6日楊家維敲出再見三分砲、8日朱元勤擊出再見二壘安打、13日陳鏞基敲出再見安、前天富邦右外野手高孝儀再見暴傳,本季獅隊延長賽3戰全勝,比賽後半段「氣場」強大,勢不可擋。

多次演出逆轉勝,蔗總表示,牛棚表現穩定是關鍵,後援投手壓低失分、不易製造危機,相對地,可以帶給打者攻擊和野手守備安定感,攻守更沉著;本季獅隊牛棚防禦率4.54居全聯盟第一,後防雙保險邱浩均和狄馬克防禦率都在2以下。

另外,蔗總認為,獅隊打者擊球觀念正確也很重要,例如選球、出棒時機,這在比賽後半段都會形成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