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凱文失控 投教保證今年不再犯

2017/04/21 06:00

兄弟投手鄭凱文(中)前天因不滿好球帶遭驅逐出場,罰款2萬元,無需禁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人判出場 罰款不禁賽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前天中信兄弟對統一獅之戰,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和投手鄭凱文因抗議好球帶,都遭主審吳家維驅逐出場,昨聯盟公布懲處,史耐德遭罰款1萬元,鄭凱文罰款2萬元,皆無需禁賽。

前天3局上,鄭凱文因不滿好球帶,與主審發生言語衝突,史耐德上場抗議並出言不遜,兩人都遭主審驅逐出場,各罰款1萬元;另外,鄭凱文將球丟至內野觀眾席,再加罰1萬元。

兄弟投手教練銳威擁有豐富的美職教練資歷,2014、15年擔任水手隊投手教練,帶過「國王」赫南德茲和岩隈久志,他表示,鄭凱文是頂尖投手,但把球丟至觀眾席的行為是不對的,也是不被允許的。

兄弟投手教練銳威(見圖)不認同鄭凱文把球丟上觀眾席的行為。(記者劉信德攝)

去年台灣大賽首戰,外野手陳子豪因守備判斷瑕疵形成安打,鄭凱文退場後,朝外野方向大聲吼罵,似乎是針對陳子豪,引發球迷熱議,如今又出現將球奮力丟向內野觀眾席的脫序行為。

銳威:相信鄭學到東西

對於去年台灣大賽的狀況,銳威坦言沒聽過,並不清楚,但他保證今年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他認為,每個人的情緒和控管方式不同,選手一整年情緒或多或少會不穩定,總會有幾場爆發,宣洩情緒是好事,相信鄭凱文從中學習到一些東西。

銳威也說,打者只要掌控球棒,就有機會擊出安打,但投手不同,除非一場比賽能投出27次三振,但這不太可能,還是必須透過很多方式才能贏球,例如捕手配球、野手守備、主審好壞球判決、後援投手守成,「一個好選手不代表能贏得總冠軍,唯有靠團隊合作,才能贏得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