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盃》又輸盧彥勳 王宇佐萌退意

2017/04/21 06:00
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盧彥勳以直落二擊敗王宇佐晉級8強。
(記者張嘉明攝)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盧彥勳以直落二擊敗王宇佐晉級8強。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7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昨晚爆發「寶島內戰」,第2種子盧彥勳技高一籌,7:5 、6:1強壓王宇佐晉單打8強。

王盛讚盧 絕佳榜樣

王宇佐坦承已有退意:「很累,休息一下,再思考未來。」他也盛讚盧彥勳十餘年如一日的努力,迄今維持高檔戰力,不論場內、外都是絕佳榜樣,值得年輕選手學習。

33歲的盧彥勳儘管開賽第5局發球失守,讓王宇佐率先破發,不過他從3:5落後強勢反撲,關鍵雙破倒趕4局,先馳得點。次盤盧彥勳乘勝追擊,1:1短暫僵持,連破帶保狂下5局,直落2出線。

盧彥勳也是台將單打最後希望,8強遭遇日本第8種子添田豪,盧對戰8勝4負領先,包括最近3連勝。

世界排名63的盧彥勳,與排名675的王宇佐是同梯,全盛時期被視為一時瑜亮,而早期前6次交手,王還4勝2負領先,但他受傷後復出不順,與盧的差距愈拉愈遠,自2003年起苦吞7連敗。

英雄相惜 盧送祝福

對於王宇佐可能結束職業生涯,盧彥勳英雄相惜:「或許以前有他的挑戰競爭,反而激勵我更好。」

雙打方面,陳迪/莊吉生6:7(4:7)、3:6不敵泰國頭號種子「酸菜兄弟」拉提瓦塔納雙胞胎,8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