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前東家後 增菘瑋心篤定

2017/03/31 06:00

增菘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相隔1009天,增菘瑋前天再度踏上一軍投手丘,首戰就碰上前東家兄弟,雖比官辦熱身賽少了點享受,但投完心情很篤定,最了解他的教頭葉君璋也相信他會越來越好。

增菘瑋前次在一軍登板已是2014年6月24日對義大,超過千天等待後,他已換上富邦球衣,前天對老東家中繼0.2局無失分。

葉總認為增菘瑋表現不錯,雖看出他太久沒投正式賽的不自在,像新人一樣緊張,但也說:「其實他表現一直都滿穩定,保持這樣就夠了,他還會再進步。」

增菘瑋不諱言,至今進球場還會緊張,但前天投完後,心情篤定又平靜,很清楚這感覺是興奮的,而非害怕,且對決前隊友讓他迅速提升專注力,跟2014、15年在兄弟的低潮壓力截然不同,不再擔心做不好。

「跟自己對話很重要,賢拜跟我說,自我對話要正向點,無論好壞都要享受,別擔心結果,上場就放開投。」增菘瑋說,葉總常提醒他再放一點,還要更享受比賽。

增菘瑋的好與壞,葉君璋近幾年全看過,有個最了解自己的總教練,這是他最想加入富邦的主因。

先前增菘瑋回家鄉台東的綺麗珊瑚隊沉潛時,還有好友王勝偉、詹智堯和表哥陳鏞基一路鼓勵,且是打職棒後第一次在家住了一年,爸媽看著他上下班都覺得安心,但也支持兒子所有決定,重返職棒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