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公路大賽》陳建良亞洲第一 首披藍衫台將

2017/03/31 06:00
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後成績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後成績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2017年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昨落幕,台灣前勁車隊「小黑」陳建良於首個衝刺點「以一擋六」,用超高速擺脫對手,拿下衝刺點第一,獲得3秒的減秒獎勵,最終逆轉拿下亞洲第一,成為2012年環台賽升級為2.1級後,首位奪下藍衫的地主選手,打破馮俊凱亞洲第三的最佳紀錄。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勇奪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勇奪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防護員周政宏扮演隱形功臣,賽後車手跟他擁抱道謝。
(記者廖聿偉攝)防護員周政宏扮演隱形功臣,賽後車手跟他擁抱道謝。 (記者廖聿偉攝)

以1擋6 把衝刺點當終點衝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前)勇奪亞洲第一藍衫。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前)勇奪亞洲第一藍衫。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賽前陳建良總成績排第二,想要「藍袍加身」至少須搶下1個衝刺點,他開賽27公里就發動攻勢,與主集團最多拉開達5分鐘差距,形成7人領先集團,但他在7人中總排名最佳,遭其他車手聯合抵制,但仍在夾縫中求生存,最後200公尺奮力一搏,奪下衝刺點,拿下生涯首件領騎衫,他說,「我知道這是唯一的機會,所以我把衝刺點當成終點衝。」

23歲的陳建良首站發生摔車意外,從總排名102、亞洲第39名急起直追,經過後4站努力,於第二和第四站奪下亞洲單站第一,逆勢搶下藍衫。教練徐瑞德說:「很感動,陳建良始終未放棄,帶傷上陣仍全力以赴,車隊4個月的魔鬼集訓收到成效。」

前勁車隊拿下團隊總成績第9,達成預期目標,防護員周政宏扮演幕後英雄,他細心照料車手,按摩、紓壓和傷口包紮都一把罩,他說,選手經歷高強度賽事,大腿和小腿肌肉容易疲勞,腰背肌的舒緩也很重要。

右京車隊爬坡好手班哲明,最終站穩紮穩打,守住冠軍黃衫和登山王的紅點衫,成為最大贏家,拿下兩座單站冠軍的艾德溫,最終奪下衝刺王、披上綠衫,實力均衡的比利時貝爾隊則拿下團隊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