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迪頓投韓有理? 海撈1520萬不過是末段班

2017/03/30 06:00
斗山熊尼柏特(取自網路)斗山熊尼柏特(取自網路)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韓媒報導,前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確定加盟韓職樂天巨人,今年簽約金加年薪合計50萬美元(約1520萬台幣),在中職屬「頂薪集團」,不過,在今年韓職洋將僅名列倒數第2。

前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本季投完中職開幕戰後,隨即轉加盟韓職。
(資料照)前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本季投完中職開幕戰後,隨即轉加盟韓職。 (資料照)

日前韓職公布今年10支球團總計30名洋將薪資,由於韓職洋將加盟都有一筆簽約金,與年薪一併計算,今年韓職洋將總薪資高達3108.5萬美元,平均每名洋將年領103.6萬美元,折合新台幣高達3150萬元,是中職洋將的5倍有餘,超過百萬美元有14人。

換句話說,艾迪頓薪資僅韓職洋將平均值的一半;球界人士分析,韓職洋將薪資待遇高,若季中遭解約,簽約金和年薪也能「領好領滿」,中職洋將多數採月薪制、無簽約金,如果提前遭解約即不支付薪水,待遇差很大,造成許多中職洋將在季中遭韓職球團挖角。

韓職開季戰 10隊先發全洋投

今年韓職洋將最高薪為斗山熊洋投尼柏特(Dustin Nippert)的210萬美元(約6384萬台幣),同時他也是韓職史上最高薪洋將。去年尼柏特出賽29場其中28場先發,戰績22勝3敗、防禦率2.95,拿下年度MVP、勝投、防禦率王,成為斗山二連霸功臣。

至於今年韓職洋將最低薪則是三星獅洋投派屈克(Zach Petrick),簽約金加年薪為45萬美元(約1368萬台幣);也就是說,今年艾迪頓在韓職洋將當中,薪水只贏過派屈克。去年派屈克效力日職橫濱DeNA,出賽15場其中7場先發,拿下3勝2敗、防禦率5.51。

韓職新球季明天點燃戰火,10隊在5座球場同時開打,各隊先發全是洋投,成為韓職史上首例。今年經典賽南韓戰績不佳,韓媒檢討韓職「投低打高」現象衍生很多問題,缺乏獨當一面的土投。韓華鷹老教頭金星根說,「柳賢振、金廣鉉後就沒有再培養出新世代王牌投手,但沒人去探究原因和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