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土洋不服? 蔗總︰還需要磨合

2017/03/29 06:00

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桃園報導〕教頭資歷才剛添第1勝,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卻沒有菜鳥教頭的生澀,他說,自己最重視球隊和諧,對於兄弟球員爆出不適應新教頭的風波,則認為或許外籍教頭和球員還需要磨合。

「蔗總」在26日一軍帶兵首戰就拿下勝利,昨天賽前全隊氣氛超好,休息室內還頒發「優秀球員獎」給首戰表現優異的投手福瑞多及打者陳傑憲、鄭鎧文。陳傑憲說,「總教練還發小紅包,我覺得這樣很好,也讓球隊氣氛很棒。」

沒有愛將 只要贏球就好

蔗總之前在二軍當了5年教頭,對於球員的個性都很了解,「我也很喜歡找球員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因為我來就是要幫助球員的。」對於兄弟球員和外籍教頭的磨擦,蔗總則認為,可能在國外帶兵的成功經驗,帶到台灣來並非如此,仍需要再磨合。

此外,蔗總自上任以來就強調機會均等、不分大小牌,「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我的字典裡沒有愛將,只要贏球就好了。」

像獅隊開季先發輪值採2洋投、3土投的策略,蔗總就說,要多給本土投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