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形功臣」俞辰憲 摸熟路線

2017/03/28 06:00
俞辰憲(左)領騎突圍並擺脫對手,是前勁隊排名領先的大功臣。(自由車協會提供)俞辰憲(左)領騎突圍並擺脫對手,是前勁隊排名領先的大功臣。(自由車協會提供)

利用逆風突圍 奪亞洲第8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淡水車手俞辰憲昨發揮地主優勢,於新北市站50公里處萬里隧道入坡前發動攻勢、突圍,一度單飛數公里,成功擺脫追兵,再交棒給隊友,助陳建良和楊武興奪下首個登山點的二、三名,成為前勁車隊總排名保持在前10名的隱形功臣。

新北站路線騎過上百遍

22歲的俞辰憲從小於淡水長大,新北市站的路線騎了上百遍,昨雖以輔助隊友為主要任務,但最終他仍以2小時42分41秒完賽,奪下亞洲第八,他說,「昨利用逆風發動攻勢,入坡前一定要卡到有利的位置,才不會被拉開。」

高中才受正規訓練的俞辰憲,受到啟蒙教練黃顯熙的指導,逐漸展現騎車天賦,曾於2016年奪下全國大專公路賽冠軍,俞辰憲說,很享受乘風騎乘的快感,連兩年都參加環台賽是人生很棒的體驗。

俞辰憲明年將從台北市立大學畢業,將面臨騎車生涯的選擇題,他透露,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年參加環台賽,台灣自由車環境不佳,選手出路有限,應會跟隨父親經營室內設計的工作,但心中不覺得遺憾,希望剩下三站能爭取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