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宸宇重返投手丘 好投獻天上父親

2017/03/27 06:00

洪宸宇本季初登板,對獅隊投第9局無失分,演出3上3下,退場時望向天空,就像是把這局好投獻給天上的父親。
(記者郭羿婕攝)

從一度沒球打,到登上開季一軍,洪宸宇重返職棒過程連自己都意外,讓今天滿28歲的他提前收到生日禮;但最遺憾是,一直想看他繼續打球的父親,只能在天上守護他。

中職去年底首辦戰力外測試,僅洪宸宇和增菘瑋重啟職棒生涯,都在新球隊一軍卡位。只是,增菘瑋早在元月初加盟富邦,洪宸宇則苦等至3月14日才確定與中信簽約,成牛棚左投戰力。

洪宸宇2015年在桃猿棄打從投,隔年底遭釋出,在父親不斷鼓勵下,總算於今年1月13日獲邀中信春訓,並在熬過沒薪水的2個月後,披上黃衫,也被帶進開季一軍。

去年遭猿釋出 一度沒球打

洪宸宇生涯第3度開季從一軍出發,這次意義卻特別不同,沒想到在新球隊能這麼快升上一軍,可惜爸爸無法參與,1月初已因病辭世。

「很珍惜這次機會,因為我爸也想要我繼續打,一直在問,我總說別擔心,但簽約時,他已經不在了。」父親驟逝後幾天,洪宸宇才獲邀春訓,如今只希望爸爸在天上能繼續為他加油。

父親走了 才獲邀春訓

中信投手教練銳威對洪宸宇的拚勁印象深刻,並教他多練變速球,別只倚賴直球。洪宸宇說:「教練給我很多意見和新球種,就多學習,加強以前騙不到人的變化球,有比賽都多嘗試。」

洪宸宇本季初登板就在昨晚,對獅隊投第9局無失分,演出3上3下,球速達145公里,退場時望向天空,就像把這局好投獻給父親。(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