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鎧文滿貫砲 雙響5打點轟垮兄弟

2017/03/27 06:00
鄭鎧文擊出獅隊本季首轟,還上演單場雙響,也是個人生涯首支滿貫砲,賽後獲選為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鄭鎧文擊出獅隊本季首轟,還上演單場雙響,也是個人生涯首支滿貫砲,賽後獲選為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2安都是全壘打 鄭鎧文MVP

〔記者郭羿婕、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主場開幕戰昨湧進9659人,卻遭統一獅3轟踢館,鄭鎧文擊出獅隊本季首轟,還上演單場雙響,包括生涯首支滿壘全壘打,單場5打點創個人新高,領軍以13:4抱回今年首勝。

獅隊中心打線砲火猛烈,五棒鄭鎧文2局上敲陽春砲,8局上追加滿貫轟,外加四棒潘武雄3局上3分彈,在洲際球場擊垮黃衫軍。「蔗總」黃甘霖寄予厚望的開路先鋒陳傑憲,貢獻4支2、2保送、1打點,前4打席上壘率百分百。

鄭鎧文獲選單場MVP,2安都是全壘打,先後棒打艾迪頓、陳鴻文,他說,這2轟沒設定球路,照打擊教練叮嚀,盡量攻擊直球,第8局碰上滿壘,也只是想把球打到外野,送回三壘跑者,沒想到會是滿貫砲。

去年以24轟寫下中職新人球季最多全壘打紀錄,對於今年開轟產量,鄭鎧文依然不設目標,他表示:「順其自然,可遇不可求。」身為獅隊四棒接班人,他也說,不管教練排幾棒,只想做好自己。

蔗總首勝球 要送老婆A-Lin

這也是黃甘霖接獅隊代總教練的第1勝,賽後拿著首勝球,開心地說:「球要送給老婆(歌手A-Lin)啦!」蔗總激賞球員表現,他指出,陳傑憲給投手壓迫感,三到五棒火力發揮,都是關鍵。

獅隊新洋投福瑞多先發5.1局,一度遭遇亂流失4分,仍摘勝投,蔗總說:「相信他適應台灣環境和天氣後,第2場會更好。」

中信連2敗 「守護神」崩盤

中信開季2戰皆敗,投手群共失21分,狀況不理想,總教練史耐德表示,投手沒能搶到好球數,這點須加強。守護神陳鴻文8局上登板,挨鄭鎧文滿貫砲,史總認為,陳鴻文投球和球種都很棒,可能信心還沒回來,仍相信他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