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阿密網賽》不怕後浪 盧彥勳火大開胡

2017/03/25 06:00

首盤出現爭議球,盧彥勳向主審抗議無效,最終仍以直落2勝出。(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邁阿密名人網賽初登場,盧彥勳就火大了!六比二、六比一痛擊挪威路德,晉級男單六十四強,下一輪將對決德國超級新秀小茲維瑞夫。

盧彥勳面對剛滿十八歲的路德,雖挨了四記愛司,也趁對手發出四次雙誤,全場四度破發,開賽不久連下九局,最終再見反拍致勝球,只花六十四分鐘就過關。

只不過首盤三比二時,主審改判爭議球,一度氣得盧彥勳抓狂,爭執無效只能化憤怒為力量,殺得對手節節敗退,把面子和裡子全討回來。

盧彥勳表示,很高興證明了實力也出口氣,只是開季迄今,幾乎都遭遇二十歲左右小將,他不禁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但他也很自豪,雖然年紀那麼大了,還能在場上和後生晚輩抗衡,甚至贏球,「一切都該感謝上帝。」

年僅十九歲的小茲維瑞夫,去年哈雷草地賽扳倒瑞士傳奇費德爾一戰成名;年初澳網又與「蠻牛」納達爾激鬥五盤惜敗,如今已躋身全球前二十。盧彥勳得發揮經驗優勢、穩紮穩打,才能複製去年多倫多名人賽直落二贏球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