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土洋、王力宏…中職今火熱開打

2017/03/25 06:00

中職28年開幕戰上演「金控大戰」,富邦歷史性首戰派出本土投手黃亦志先發。(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信兄弟洋投伍鐸今打頭陣,去年球季對戰富邦前身義大的戰績為2勝2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開幕戰先發陣容

中職28年開幕戰賽前紀錄

中信兄弟洋教頭首戰成績

富邦作東尬中信 金控戰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28年開幕戰今天下午5點5分在新莊球場點燃戰火,由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上演「金控大戰」,富邦歷史性首戰先發重任交給本土投手黃亦志,對決兄弟洋投伍鐸,並邀人氣歌手王力宏擔任開球嘉賓,打者則是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集團二董蔡明興擔任主審。

富邦昨赴平鎮棒球場揮汗操兵,總教練葉君璋說,「開幕戰很重要沒錯,但這只是其中一場例行賽,球員一整季保持健康和戰鬥力才是最關鍵的。」

聯盟開幕戰兄弟近5戰全勝,富邦含前身義大、興農已苦吞3連敗。過去兄弟開季首戰5度由外籍教頭領軍,且都是日籍,包括森下正夫、山根俊英、中山俊丈,累積戰績4勝1敗,史耐德是兄弟隊史首位美籍總教練,今天將全力搶勝,延續隊史外籍教頭首戰高勝率的傳統。

先發投手、教頭 土洋鬥

中職史上曾出現5次外籍冠軍教頭,清一色皆為日籍,最近一次是1996年統一獅大石彌太郎,接下來20年冠軍球隊都是本土教頭。兄弟已連3年在冠軍戰留下遺憾,史耐德能否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美籍冠軍教頭,並終止「3連亞」命運,備受關注。

為迎接富邦歷史性首戰,集團全部動起來,開球嘉賓王力宏前晚已悄悄到新莊球場投手丘練投,有棒球底子的他,投球架式十足,明天富邦在新莊主場對Lamigo,邀藝人范瑋琪接力開球。

新莊主演開幕戰 首滿場

聯盟開幕戰曾3度在新莊開打,人數最多是2014年統一對義大的11288人,最少則是1999年味全對興農的2406人,今天金控大戰將是新莊開幕戰首度12500人滿場,票房收入超過400萬。不過氣象預報降雨機率達70%,比賽能否順利進行,還得看天公是否作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