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歲李蘭 這次真的要退休

2017/03/24 06:00

美國隊72歲教頭李蘭完成經典賽冠軍使命,宣布這次真的要退休了。(歐新社)

本屆經典賽美國隊在大聯盟事務主席托瑞(右)與總教練李蘭(左)奔走下,組成最完整的陣容。(資料照,美聯社)

李蘭小檔案

2013年季後 從老虎卸教職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我可以告訴你們,我不會再穿上球衣了,我知道有人之前就聽說過,但這一次真的結束了。」在風光奪冠之後,72歲的經典賽冠軍教頭李蘭將永遠卸下教職,不再帶隊出征。

應托瑞邀請 完成奪冠使命

1997年李蘭率領馬林魚拿下世界大賽冠軍,2013年擔任老虎總教練,美聯冠軍賽被紅襪淘汰後宣布退休,在前任經典賽美國總教練、大聯盟事務主席托瑞的邀請下,今年重新回到賽場,還打破前任教頭紀錄,一路闖進決賽並一舉奪冠。

「我已經退休3年了,這次我答應大家,真的要退休了。」賽後李蘭幽默地公布退休宣言,「我以身為美國教練為榮,球員也都以為國家打球為傲,但這份榮耀是獻給所有為國服務的人們。」

投出代表作的MVP史卓曼坦言非常尊敬李蘭,對於辭職一事難掩失望,「我從沒為這樣一個謙遜又有自信的教練打球,他能用完美的方式鼓舞球員,他說的每個字都是經過縝密的思考,而且他知道怎麼帶這支隊伍繼續走下去。」捕手魯克羅伊也說,「我喜歡為李蘭打球,他很專注在比賽,每當我們攻守交換,他都會走來跟我們加油『讓我們繼續吧!』我很享受這種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