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波今爭霸 魯戈美國怕怕

2017/03/23 06:00
前3屆經典賽一冠難求的美國隊,首度闖進冠軍戰,今將與波多黎各爭霸。(歐新社)前3屆經典賽一冠難求的美國隊,首度闖進冠軍戰,今將與波多黎各爭霸。(歐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的美國隊、上屆叩關冠軍失敗的波多黎各,兩軍於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時正式交鋒,雙方匯集不少當今大聯盟球星,贏家將首次成為經典賽冠軍。

史卓曼(資料照)史卓曼(資料照)

美國隊史卓曼、波多黎各魯戈,兩位年輕先發投手,8強賽時就曾同場先發較勁過,今天兩人將再次披掛上陣。效力藍鳥隊的史卓曼,去年傷癒復出後單季繳出9勝10敗、防禦率4.37,經典賽8強面對波多黎各時首局就遭遇麻煩,單局被連續擊出6支安打失4分,之後雖回穩,但仍被魯戈5.2局失3分表現比下,美國隊也以5:6輸球,吞下至今唯一敗仗。

魯戈(資料照)魯戈(資料照)

27歲的魯戈年長史卓曼2歲,因母隊大都會隊投手人才濟濟,直到去年才首度登上大聯盟,主要武器是變化莫測的曲球。據大聯盟官網測出,去年投出超過100顆曲球的307位投手中,魯戈的曲球每分鐘轉速是聯盟最快的3318轉,且快了聯盟平均近千轉。

美國內戰二部曲

由於波多黎各屬美國境外的自治邦(境外領土),因此本屆經典賽冠軍戰也被稱作「美國內戰」。波多黎各人口約300多萬,歷史上卻出了200多位大聯盟球員,本屆經典賽全隊眾志成城,都染了一頭金髮,至今7連勝,唯一不敗之師。總教練羅德里奎茲說,球隊陣容比上屆好,對冠軍戰有信心。

美國隊前3屆一冠難求,球員們渴望冠軍,外野手麥卡琴就說,雙方至今都展現無比的實力,今天比賽將會很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