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馮勝賢的最痛 「漏接高飛球」

2017/03/21 06:00
馮勝賢是職棒2000年的新人王。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馮勝賢是職棒2000年的新人王。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首位攻讀博士職棒退役球員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生命中經歷許多挫折的馮勝賢,再度寫下「第一」的紀錄,繼第一個攻讀博士的職棒退役球員後,再成為球員出身擔任中職秘書長的第一人。

馮勝賢是早產兒,出生時雙腳有輕微畸形,5歲之後才能不靠輔助自行走路,由於有這一段經歷,他進入職棒後投注不少心力在早產兒關懷協會,多次在球季後主辦義賣活動。

從劣勢中突圍 翻轉人生

馮勝賢來自單親家庭,小學4年級以前和祖父母同住,當時媽媽問他要不要加入太平國小棒球隊,可和媽媽一起生活,他因此加入棒球隊。雖初期遭隊友排擠,但他沒有因此退縮,並克服先天條件劣勢,努力拚到入選LLB世界少棒和青少棒賽國手。

棒球生涯2次最痛「漏接史」

不過,漏接高飛球似乎是馮勝賢棒球生涯的最痛,青棒時期曾在全國選拔賽漏接二壘高飛球,導致美和以1:2敗給華興中學;而1999年攸關奧運參賽權的亞錦賽對日本之戰,馮勝賢在9局下2出局後漏接三壘高飛球,因此有繼續進攻機會的日本隨即打出再見安打,他也成為球迷責難的對象。

兄弟象隊史首位新人王

馮勝賢至今無法忘懷當時的情景,他表示,他被狠狠罵過,也曾是兄弟象隊史上第一個新人王,對於人生的起落有深刻感受,這些經歷讓他更有勇氣去面對各種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