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馮勝賢任中職秘書長 職棒球員第1人

2017/03/21 06:00

前兄弟象球員馮勝賢(左)接任中職秘書長,右為新任副秘書長許彥輝。(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前兄弟象球員馮勝賢昨接任中職秘書長,是職棒球員出身的第一人,他希望以棒球人的專長,讓台灣棒球大環境變得更好。

盼以棒球人專長 改善棒球環境

馮勝賢目前在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攻讀博士,和中職會長吳志揚是同班同學,吳志揚對於馮勝賢的學養、抱負有所了解,成為延攬他擔任秘書長的契機。馮勝賢昨已走馬上任,近日內將提報常務理事會追認。

馮勝賢表示,從沒有想過會接任中職秘書長,願意接受這個挑戰,是希望發揮棒球人的專長,和聯盟一起來改善台灣棒球大環境。

一級國際賽事議題 首項功課

今年經典賽台灣隊預賽3連敗遭淘汰,引發改革聲浪,棒協同意釋出一級國際賽事的主導權給中職。中職將於26日召開常務理事會,主題之一就是討論主導一級國際賽事的相關事宜,也是馮勝賢上任後面對的第一道課題。

馮勝賢從少棒起多次參加國際賽,也擔任過選訓委員,對國家隊的問題有切身的了解,知道問題在哪裡,希望讓組訓過程更完善,國手獲得更好的照顧。

台灣隊在經典賽失利,投手戰力不足被視為主因,馮勝賢表示,除了職棒的實務經驗,目前正攻讀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會結合兩者來幫助改善訓練環境和模式,從基礎提升投手戰力。

此外,讓聯盟和球員工會及基層棒球產生更緊密的連結,也是馮勝賢未來努力的方向,並會更注重二軍的人才培育。

許彥輝任副秘書長

中職新任副秘書長許彥輝昨和馮勝賢同時上任,曾任職電視台和運動行銷公司的許彥輝,未來將在業務行銷方面協助馮勝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