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地安泉網賽》35歲費爸宰小瓦 最老名人賽冠軍

2017/03/21 06:00

費德爾打贏「瑞士內戰」,和國旗、獎盃一起合影。(法新社)

25度稱霸名人賽瓦林卡遭費德爾直落二。(法新社)

生涯第90冠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昨於印地安泉網賽決賽,僅用了80分鐘就以6:4、7:5力退世界排名第三的同胞名將瓦林卡,第5度在這項大賽封王,也是第25座名人賽冠軍和生涯第90冠。

年初才於澳網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的費德爾,再度上演不老傳奇,昨從底線到網前攻擊,快速的移位讓瓦林卡難以招架,全場只被破發1次,也是本賽事48個發球局中唯一1個,主宰力驚人。

35歲又7個月的費德爾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名人賽冠軍得主,30歲後已收下22冠,遠超過排名第二的「冷面殺手」藍道的8冠,顯示費德爾老當益壯,更難得的是,他去年才因膝傷休養長達半年,復元能力令人折服。

費德爾奪冠後,世界排名也從第10上升至第6,在現任球王穆雷和世界第二的喬科維奇最近皆因肘傷陷入低潮時,重返球王寶座並非天方夜譚,2017年賽季至今,費爸已進帳3045分積分,遠勝過穆雷的840分和喬科維奇的47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