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達欣挺籃協 不支持SBL職業化

2017/03/12 06:00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認為SBL和中國CBA合作,比推動職業化更為實際。(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日前表示要全力推動SBL職業化,但昨裕隆和達欣皆表態,若成立職業聯盟將不會參加,會和籃協站在同一陣線,繼續在甲組籃球努力。

前達欣董事長兼籃協榮譽理事長王人達表示,過去達欣與裕隆歷經CBA失敗的教訓,現在談職業化時機未成熟。

台灣隊於棒球經典賽遭淘汰,台灣籃球近年在國際賽表現也不理想,去年亞洲挑戰賽僅拿下第八名。林德福拋出職業化議題,盼能提升國內籃球水平、增加球員薪資,讓更多優秀選手願意投入籃壇。

推職籃 丁守中:樂觀但有困難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對SBL職業化樂觀其成,但也坦言困難重重,他表示,當初NBA前總裁史騰來台時就曾斷言,台灣籃球職業化困難度高,因為一支健全的職業球隊大約需要1000萬人口,才能符合廣告和經濟效益,但台灣只有2300萬人,卻擁有7支球隊。

裕隆、達欣不支持職業化,台銀、台啤和金酒皆是半民營企業,轉型為職業球隊幾乎不可能,僅剩下富邦勇士和璞園也難成氣候,職業化唯一可能就是找尋大企業投入,另組新球隊、聯盟。

丁:與中國CBA合作較實際

丁守中認為現行籃壇體制,唯有和中國CBA合作較實際,他提出兩岸交流計畫,未來SBL冠、亞軍球隊加入CBA打季後賽,丁守中說:「中國人口眾多,台灣球隊在中國亮相,對母企業有很大的誘因,才願意投入更多的資金,但兩岸政治環境則是體育活動最大的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