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棒聯賽》穀保蘇煒智逆轉安 普門強投扼腕

2017/02/27 06:00

穀保蘇煒智8局下擊出關鍵安打,超前比分。(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宥辰/嘉義報導〕8強擊敗高苑工商後,普門中學昨在高中木棒聯賽又差點擊敗穀保,8局上一度以1分超前,8局下卻遭陳真、蘇煒智安打逆轉,終場3:6飲恨,和隊史首次冠軍戰擦身而過。

穀保球員回本壘超前比分,隊友開心擁抱。(記者簡榮豐攝)

普門讓穀保嚇出一身冷汗,關鍵就在堅強守備和高一投手許瀚元精準控球。許瀚元本屆就曾面對穀保,當時7局被擊出7支安打僅失1分,這次7.1局挨6安失3分,雖都未能取勝,但也證明自己實力。

普門高一投手許瀚元,可惜錯失贏球機會。(記者簡榮豐攝)

許瀚元說,他盡可能把球壓低、減少失投,以直球為主,8局下因太用力投,錯失守住領先的機會。普門總教練邱俊文則說,許瀚元的控球不錯,且有自信心,投球能掌握節奏,以高一來說表現很好。

普門運用守備布陣,多次沒收穀保打者的強勁飛球。邱俊文說,有研究過對手的攻擊習性,賽前也讓球員看影片,相信透過這樣的習慣,能培養球員比賽的觀察能力。

穀保教練團成員田家銘就曾執教普門,他說,普門的進步有目共睹,兩校賽前也都會互相情蒐。

穀保蘇煒智8局下擊出關鍵安打,超前比分,他說,前面打得太急,8局下滿壘時,上場前教練提醒他,投手滑球投得不錯,他設定外角滑球,加上自己擅長推打,將球推向反方向而形成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