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明戰洋聯三振王 台日矛盾對決

2017/02/27 06:00

「大王」王柏融明天對決日本武士隊的則本昂大,是台日職對抗賽首戰最大賣點。(中職提供)

日先發則本昂大 去年11勝

〔特派記者吳清正、黃照敦/日本福岡、台北連線報導〕「大王」王柏融和日本則本昂大的投打對決,明晚福岡巨蛋舉行的台日職棒對抗賽首戰第一局就登場,將為雙方兩場交流賽掀起第一波高潮。中職聯隊則由王溢正先發,桃猿隊搭檔林泓育蹲捕,他們也要挑戰經典賽日本武士隊豪華打線。

中職聯隊由兩個4割男王柏融和林泓育帶頭,搭配4棒彭政閔串起打線,日本隊先發右投則本昂大去年在樂天摘下11勝,連3年榮膺洋聯三振王,生涯前4年都至少10勝,中職能否突破他的封鎖,是首戰看點。王柏融出發前曾表示則本是他最有印象的投手之一,擔任第三棒的王柏融第一打席就碰上則本,精彩的矛盾對決。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昨也表示,前天熱身賽受傷的內川聖一仍有可能在明天對中職聯隊下場。

中職聯隊昨早從桃園搭機前往日本福岡,林泓育頂著「台日友好」的球帽出現在機場格外搶眼,這次台日賽破天荒中職也派出3名洋投,桃猿道恩斯、賽格威和兄弟左投艾迪頓開心與會,因為他們生涯難得有機會對決世界第一日本隊。

中職聯隊抵達福岡後,馬上前往軟銀二軍築後球場練球。
(中職提供)

挑戰侍武士 高志綱特別想贏

中職聯軍昨抵日後稍事休息就前往軟銀二軍築後球場練球,這座人工草皮的球場去年剛完工,賽格威一進場直呼:「NICE!」猿隊游擊手林承飛第一次在人工草皮打球,不過他練習後認為守備接球反而更穩健。

統一獅捕手高志綱表示,對上日本隊會特別想要贏,「因為正式對日本國家隊我們好像都還沒贏過,雖然這次是交流賽,但還是會盡力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給球迷看。」中職聯隊第2場預計由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先發。緯來體育台和愛爾達育樂台明、後天下午6點都將實況轉播。

日本隊同樣積極備戰台日賽,25日和軟銀隊熱身賽3打數無安打的中田翔,昨天和坂本勇人、平田良介、菊池涼介志願進行特打,希望在出戰中職聯隊前調整到最佳狀態。

日本在上屆經典賽(2013年)掉到第3名(前兩屆都奪冠),賽後馬上籌組最強武士隊,積極備戰4年,這屆集合日職投打菁英組成,雖然僅成功邀請太空人野手青木宣親1名大聯盟球星,但重新問鼎冠軍的企圖心強烈。筒香嘉智(橫濱)、中田翔(火腿)和山田哲人(養樂多)構築的中心打線,這4年來經由國際大賽磨練,成長迅速,經典賽要驗收成果。

日本隊在經典賽和古巴、澳洲和中國分在B組,日本賽前安排5場熱身賽,包括特別邀請中職聯軍打2場「壯行試合」賽,提前適應經典賽強度。

中職聯隊隊長彭政閔打擊練習。(中職提供)

中職聯隊抵福岡練球-林泓育打擊練習(中職提供)

中職聯隊抵福岡練球-鄭凱文練習(中職提供)

中職聯隊抵福岡練球-陳禹勳練習(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