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4鬥士 病後大丈夫》小葛打過「腎」仗 接棒洋基基特

2017/02/24 06:00

荷蘭隊葛瑞戈爾斯(右)在成為洋基當家游擊手之前,也有一段和腎臟病搏鬥的艱辛歷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前言:2017年經典賽即將在3月6日開打,台灣、南韓、荷蘭和以色列分在A組激戰,4隊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其中蔣智賢和弗德有糖尿病史,葛瑞戈爾斯患腎臟病,元鐘玄罹大腸癌,4人克服病魔歷程或許不盡相同,激勵人心的故事卻同樣「經典」。

WBC代表國家:荷蘭

生日:1990.2.18(27歲)

身高/體重:190cm/93kg

守位:內野手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病史:腎臟病

洋基前隊長基特引退後,坐穩當家游擊手的葛瑞戈爾斯,去年打出生涯代表作,敲出20轟,今年入選經典賽荷蘭國家隊,將是台灣隊最需提防的砲手。27歲的小葛被評為打跑守全能游擊手,前程似錦的背後,有一段與病魔搏鬥的艱辛歷程。

2011年仍效力紅人的葛瑞戈爾斯,有一天他的血壓、膽固醇和蛋白數值飆高,經診斷確認是腎臟病,前兩個月小聯盟賽季必須缺席,專心接受治療。他回憶,發病那一陣子,每天無緣無故感覺疲累、虛弱,而且很早就想睡。

當時醫生告訴葛瑞戈爾斯,「為了活下來,你必須暫時吃素,且絕不能吃紅肉,只能吃雞肉和海鮮。」經長期治療,腎臟機能逐漸恢復,他說,「雖無法百分百恢復,但至少健康多了。」

葛瑞戈爾斯出身棒球世家,祖父、父親、哥哥都是棒球好手,他最欣賞的球員是基特,後來透過交易他先到響尾蛇、再到洋基,接棒基特,去年出賽153場,其中148場先發游擊手,打擊率0.270、19盜、70分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