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棚「有心魔」 首戰硬不起來

2017/02/22 06:00

羅國華連2戰打古,控球不理想,坦言心態有問題。
(記者廖耀東攝)

面對古巴強打 羅國華差很多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台灣隊近期與澳職和古巴打熱身賽,部分後援投手表現不穩定的問題顯而易見,問題核心很可能是球員的「心魔」。

以前天首場台古熱身賽為例,羅國華中繼1局被敲1安,另有3保送和2暴投,失1分,投27球就出現15顆壞球,昨他中繼0.2局無失分,投12球就有8顆壞球,控球並不理想。

羅國華表示,其實他的狀況不錯,只是第一次對古巴隊投球,對方打者揮棒速度快又有power,被首棒打者擊出安打後有點怕怕的,退場後投手教練黃欽智對他說,「對澳洲和古巴,你的自信心差很多。」

黃欽智一眼看穿羅國華的心魔,羅國華坦言,「心態」是他唯一關卡,必須做改變,畢竟心態會影響球技,接下來投球要積極攻擊好球帶,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

陳韻文挨轟 坦承怕怕的

首戰古巴身熱身賽,21歲小將陳韻文挨陽春砲,他說,高中畢業以後第一次對到古巴,多少有些害怕,不過就是好好享受這種緊張的感覺,盡快調整好狀況。

台灣隊主戰捕手林琨笙表示,大聯盟一名球員曾說過,「球出手後無法掌握,能掌握的,就是盡全力投每一球。」他建議台灣隊投手大膽投球,積極攻擊打者,就像黃勝雄球速138公里,但勇於對決,也能收到不錯的效果。

相較首戰牛棚崩盤落敗,昨第2戰後援投手群迅速調整,回穩守勝,也是台灣隊從對古巴兩場熱身賽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