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掃除恐古症 台灣扳回一城

2017/02/22 06:00

胡金龍昨表現亮眼,6局上敲出2分打點安打,一棒助台灣隊追平比數。(記者廖耀東攝)

6後援投手 一分未失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揮別前一戰牛棚不穩和得點圈打擊率偏低的陰霾,昨台灣對古巴第2場熱身賽,全場動用6名後援投手都未失分,僅先發投手「嘟嘟」潘威倫投2局掉2分,加上打線適時發揮,最終台灣就以4:2擊敗古巴,熱身賽戰績5勝1敗。

明赴日神戶移訓 適應冷天氣

結束對古巴2場熱身賽,今天台灣隊休兵,明天早上前往日本神戶進行第二階段移地訓練,26、28日分別與社會人球隊日本新藥、新日鐵打熱身賽,3月1日赴南韓首爾。總教練郭泰源表示,日、韓天氣較冷,移訓目的是讓球員適應氣候和環境,希望他們在天冷比賽也能保持水準。

昨日壽星蔣智賢維持好手感,屢敲關鍵安,8局上更為台灣隊跑回保險分。(記者廖耀東攝)

昨潘威倫首局被敲3安,加上游擊手陳鏞基接球失誤,台灣隊全場就只失這2分。潘威倫表示,直球感覺還不錯,不過變化球還要再加強,利用這幾場比賽盡量調整,發現缺失和問題趕快修正。

6局上林琨笙、胡金龍、林智勝、林益全先後敲安,加上壽星蔣智賢高飛犧牲打,一口氣打下3分,8局上再靠蔣智賢、林智勝安打,和林益全內野滾地球再添1分,奠定勝基。

倪福德中繼3局被敲1安,飆出3K、未失分,表現不俗。(記者廖耀東攝)

此役台灣隊後援投手倪福德、林晨樺、羅國華、黃勝雄、王鏡銘、陳鴻文依序登板,總計7局投球都未失分,郭總表示,這一場比賽投手狀況不錯,第6局打下3分,攻勢連貫是好事。羅國華球質不錯,但控球不理想,這不是球技問題,而是心態,教練團會再和他商討。

「投」痛問題未解 郭總最憂心

不過,對於整體投手狀況,郭總坦言仍有些擔心,他說,「經典賽有投球數限制(單場最多65球),比賽連打3天,有點傷腦筋。」他強調,28人名單不會換。

昨倪福德投3局被敲1安,飆出3K、未失分,表現不俗。他說,從去年至今就一直微調動作,希望投直球和變化球的出手點能一致,讓打者難以分辨,賽前有跟葉總(葉君璋)討論,收到不錯成效。

古巴今、明兩天還將和台灣世大運培訓隊、中信兄弟打兩場熱身賽,地點仍在洲際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