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 明12強開打

2017/02/21 06:00

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昨進行12強抽籤,教練與球員代表出席並合影留念。(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素有「台灣春季甲子園」之稱的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43支甲組球隊廝殺到前12強,昨進行抽籤,22日12強在嘉義市開打,27日將決定誰是今年的青棒霸主,可惜球迷只能等到最後一天兩場比賽,才能在有線電視頻道看到轉播。

高苑工商、穀保家商、平鎮高中、鶯歌工商4隊,由於預賽拿下第一名,成為種子隊、直接保送8強。平鎮高中去年底拿下隊史第二座黑豹旗冠軍,今年來勢洶洶;穀保家商則喊出「重返榮耀」豪語。

第4階段12強賽,網路平台智林電視台轉播、4強決賽MOD愛爾達(電視、手機和網路)轉播;27日季軍賽、冠軍賽加入緯來電視網。

對比去年底黑豹旗,參賽球隊全是甲組精英的木棒聯賽,理應獲得更高的媒體關注度,但堪稱台灣未來棒球人才庫的木棒聯賽,卻只能等到12強賽,眾好手的球技才能透過轉播傳遞全國,對國內棒球迷和青棒球員而言,都是件可惜的事。

木棒聯賽由學生棒球聯盟主導,近年來轉播機會少,前兩年有線電視轉播時有時無,場次稀少,和高中體總主導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從預賽資格賽開始就天天轉播,人氣遜色不少。

學生棒聯秘書長陳德華坦言,木棒聯賽人氣無法聚焦,最大原因還是出在轉播。陳德華說,以今年為例,近期不少國際賽前的熱身賽,合作的緯來電視網原本談定週末兩天,但又因其他活動減為一天;往年聯賽辦在北部,但常因天雨延賽,現在改在南部,轉播單位人事成本只能提高。

今年因LLB取消青棒,選拔賽少了王貞治盃,木棒聯賽對玉山盃超齡球員而言,堪稱高中生涯最後盃賽。普門高中總教練邱俊文說,木棒聯賽相較於黑豹旗,各組人馬都多練了半年,強度更高,應獲得更高關注;普門隊長陳維祥也說,對不少球員而言,木聯是高中生涯最後一個盃賽,有感受到曝光度不如黑豹旗,但也要力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