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分析》跌倒再爬起 旅美新途徑

2017/02/21 06:00

崇越總教練王宸浩(左)象徵性為何紹彬戴上馬林魚隊球帽。
(記者廖振輝攝)

35歲郭泓志和22歲何紹彬最近先後獲得美職小聯盟合約,老郭尋求東山再起,小何才要展開未知的職棒人生,雖然兩人背景迥異,但同樣尋求一個「機會」來證明自己。

也許郭、何的挑戰才剛開始,夢能走多遠,沒人預知,對照今年青棒聯賽破紀錄的43支球隊、近千名甲組青棒小將,現階段努力精進球技外,郭、何跌倒再奮起的意志,不甘於現狀,不就是擺在他們眼前最勵志、最值得學習的棒球態度。

1999年,高中剛畢業的郭泓志被道奇隊簽走,但因其役男身分,初期引爆極大負面評價,一度被棒協阻於國家隊;如今時空背景大轉變,高中畢業就可挑戰各國職棒,83年次免役的何紹彬更已服完4個月軍事訓練,昂首迎接自己拚得的職棒人生。

翻開台灣旅美球員之路,2000年,王建民成為第一個以交換學生名義出國打職棒的球員,避免重演「郭泓志事件」再掀波瀾;後來大概超過50人循建仔模式,先在台灣的大學保留學籍、暫時避開兵役,實則挑戰美國職棒,再利用季後回台補修學分,並靠國際賽國手身分取得補充役資格解套,包括陳鏞基、胡金龍等人都是如此。

如今,對年輕一輩球員來說,兵役問題不再是美夢的枷鎖,更重要的是,看看何紹彬的例子,不為一時選秀落榜而失志,幻想伯樂登門;拿出積極作為,終會為自己敲開棒球大門,離開板凳。(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