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倒數16天 慢熱郭俊麟今試刀

2017/02/19 06:00

郭俊麟昨天進牛棚練投,是台灣隊預賽首戰人選。(記者廖耀東攝)

經典賽台灣隊行程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經典賽台灣隊先發投手將以旅外的郭俊麟、陳冠宇、宋家豪、江少慶為主,今起在洲際球場展開3場熱身賽,由郭俊麟打頭陣,今晚5點出戰世大運培訓隊,是他傷癒後第2次實戰;明、後天強碰古巴隊,首場排定陳冠宇先發,持續調整狀況。

今起洲際熱身賽3連戰

郭俊麟去年在西武秋訓拉傷右側腹,14日在澳洲移訓賽投0.2局失2分,暌違約4個月初次登板,因亢奮想表現,控球不盡理想。台灣隊昨恢復練球,郭俊麟進牛棚練投,狀況也不夠順暢,不過他說,最重要是傷勢已無虞,身體狀況都正常,「調整進度比預期快,所以基本上沒問題。」

郭俊麟今先發,陳韻文、潘威倫、林晨樺、王鏡銘、倪福德等人也預計上場。郭俊麟目前牛棚量已達百球,今天預計只投1到2局,希望儘量減少用球數。他20日將先回東京處理工作證等事務,23日再赴神戶與台灣隊會合。

首輪限投65球大挑戰

郭俊麟也有機會扛3月7日預賽首戰以色列,陳冠宇認為他最穩,可望擔重任,郭俊麟則不在意對手會是誰,只希望儘快調整好狀況,尤其經典賽首輪投手1場最多用球數僅65球,最讓他擔心,要求自己盡力少用球數、拉長局數。

郭俊麟說:「投球數限制對我是滿大的問題,因我較慢進入狀況,所以登板前會儘量在牛棚多丟幾球,上場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從熱身賽開始試試看。」

郭俊麟沒參加西武春訓,全程跟台灣隊集訓,母隊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叮嚀他不要受傷、盡力表現,他說:「西武也希望看到我訓練的成果與成長,傷勢沒問題最重要。」

同樣被列為經典賽先發人選的宋家豪仍在日本參加樂天春訓,唯一旅美代表江少慶預定不會在這系列賽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