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姚明球衣退役 火箭毀他心願

2017/02/05 06:00

火箭一哥哈登(中)跳進姚明(右)的懷抱之中。哈登昨是逆轉公牛的功臣。(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火箭昨在主場將名人堂球星姚明的11號球衣高掛穹頂,特別的時刻,一哥哈登也沒漏氣,除了繳出42分、12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還在延長賽扮演逆轉功臣,助隊121:117搶下勝利。

名人堂球星姚明的11號球衣正式退役,高掛火箭主場。(美聯社)

36歲的姚明是火箭第6位獲得球衣退役殊榮的球員,他在2002年被火箭以第一順位挑中,成為第一位沒在美國打過大學聯賽的狀元郎,之後在NBA的8個賽季留下場均19分、9.2籃板、1.9次阻攻,更每年都入選全明星賽。

如今重回故地,已貴為CBA球隊老闆的姚明笑說:「當我走進這座球館,看見了椅子上的這些球衣,我就知道我第一個願望落空了,因為我還想跟火箭簽個10天短約。」

姚明表示,當年在火箭第一場比賽,就是目送歐拉朱萬的34號球衣退役,他還以此作為征戰NBA的動力,想不到物換星移,昨晚成為主角的他感嘆:「看到這種場面,我覺得自己老了。」

火箭後輩此役差點毀了老大哥興致,上半場雖然一度領先17分,易籃後不僅花光優勢還被反超,好在哈登哨響前27秒投進追平分拉長戰局,身為主將的他,延長賽再扮英雄,最後36秒內連投帶罰拿下5分,率隊從116:117落後下逆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