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一出征環杜拜賽 馮俊凱︰習慣了

2017/01/24 06:00

加入歐洲頂級職業車隊的馮俊凱(中)和隊友相處融洽。(美利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結束生涯首度於一級車隊的多日賽,昨下午返抵國門, 6天比賽阿凱全部完賽,總排名102名,每站皆達成車隊交付任務,獲得總監莫迪高度肯定,但馮俊凱仍不改一貫的淡定,只說:「今年的路還很長,這只是開端。」

馮俊凱今年和歐洲頂級職業車隊巴林美利達簽下3年複數年合約,他替自己設下挑戰年度自由車三大賽之一環法的目標,因此首場世界巡迴賽環澳賽格外重要,馮俊凱表示,在首次多日賽努力累積經驗,並全力達成任務,剛開季大家狀態都非顛峰,只有澳洲選手比較進入狀況。

澳洲正值夏季,選手頂著烈日競輪,並連續6天高速騎乘超過90公里的路程,考驗車手體力和耐力,馮俊凱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以現在的體能狀態仍無法應付更高強度的環法賽。

馮俊凱返台短暫休息5天後,將於初一飛往杜拜挑戰環杜拜賽,無法和家人在年節團聚,對此阿凱輕鬆以對,他說,「對節日已經沒什麼特別感覺,身為一個職業車手,生活和自由車結合,放假、跨年、重要節日都還是要練車,久了也就習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