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撐8年換跑道 許銘傑沒遺憾

2017/01/20 06:00
許銘傑(記者黃志源攝)許銘傑(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結束18年職棒選手生涯,「貓仔」許銘傑沒有遺憾,今年轉任中信一軍牛棚教練,他還在學習如何執教,並扮演美籍教練與球員溝通橋樑。

許銘傑在日職、台灣職棒各有14年、4年資歷,他透露,原本32歲就規劃要退休,到40歲改當教練,等於多撐8年,「我沒什麼好遺憾,也感謝西武給我那麼多機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機會。」

貓仔說,獲知轉教練時其實沒特別想法,覺得時間已到,端看自己如何調適,畢竟打到40歲也夠了。如今更重要任務是配合一軍投手教練銳威,協助選手,「我邊看邊學,選手有什麼問題,我扮演溝通橋樑,有任何想法也能提出。」

面對新工作,貓仔認為,好的運動選手不一定是好教練,還在學習如何平衡,希望能把球員好好帶到球季結束。他也強調,中信先發投手狀況其實不錯,中繼後援要再加強,尤其6、7局後問題較大,會多用點心。

許銘傑去年底還到軟銀秋訓觀摩,體能和觀念是重點,他說:「投手心態要很正確,要有被打的心態、比打者強壯的心臟,今年也會著重在心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