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神捕退了 誰接班?

2017/01/20 06:00

林琨笙(右,資料照)

鄭達鴻(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近十幾年在國家隊扮演「護國神捕」角色的高志綱,前年12強賽後正式卸下國手戰袍,「後高志綱時代」誰來接班是一大話題。

從2001世界盃、03年亞錦賽、04年雅典奧運、06年經典賽、07年亞錦賽到08年北京奧運,葉君璋和高志綱共同扛起台灣隊捕手重任;京奧結束後,高志綱穩居國家隊捕手一哥地位。

一年多前決定從國家隊退役,高志綱表示,一方面想將重心放在職棒,另一方面希望給年輕捕手更多機會,「如果我多打兩年,對國家隊沒幫助,離開可讓年輕捕手有上場機會,這需要時間磨練,長久下來,我們就不需擔心國家隊捕手的問題了。」

國家隊捕手誰來接班?高志綱認為,國內幾名年輕捕手都不錯,林志賢、郭峻偉、張閔勛都有成為好捕手的潛質,只是他們缺乏在一級國際賽事證明自己的機會,這是信任度問題,包括教練和球迷對他們的信任。

高志綱說,國內捕手人才斷層問題並不嚴重,林泓育在國際賽就蹲得很好,以前方克偉也未受到關注,現在出賽機會多了,證明自己其實並不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