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國手雙重角色 吹毛「球」疵

2017/01/18 06:00

蔡明晉指出經典賽用球球皮很光滑,不容易扣住。(記者黃志源攝)

國手春訓用經典球 維持手感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參加經典賽台灣隊集訓的林晨樺、蔡明晉、倪福德、黃勝雄,昨天進牛棚練投前互相叮嚀「球不要拿錯喔!」因為他們拿的是經典賽比賽用球,希望回到職棒母隊春訓仍可持續適應手感。

隨著中職各隊春訓陸續開訓,參加經典賽集訓的中職投手陸續歸建母隊,預計農曆年後再向國家隊報到,離開台中時都帶上經典賽比賽用球,母隊也同意他們在春訓時可以不用球隊的練習球,以便持續適應手感。

球皮滑易亂跑 還在找手感

林晨樺、蔡明晉指出,經典賽比賽用球比較大顆、縫線比較平、球皮很光滑,手指不容易扣住球,出手感覺與中職比賽用球完全不一樣;黃勝雄認為,因為手指不容易扣住球,出手後球常會亂跑,目前靠止滑粉幫忙,要再花點時間才能適應。

「小高(高挺耀,富邦牛棚捕手)有帶一袋球回來,不管是投球、傳接球,我們都會互相提醒,就只用經典賽的球。」他們說。

老將倪福德更要適應的是角色轉變,經典賽、開季後可能都要扛先發,他表示,選手只管把自己準備好,一切聽從教練團安排,目前就一步一步來,打完經典賽再去想例行賽,「經典賽有用球數限制,我應該也不會投太多。」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