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世界第4哈勒普 連2年首輪BYE

2017/01/17 06:00

世界第4的哈勒普再度於澳網首輪爆冷出局。(美聯社)

52名羅傑絲 打75分鐘就贏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澳網首日就爆出冷門,世界排名高居第4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昨首輪只打了75分鐘就以3:6、1:6輸給世界第52的美國女將羅傑絲。

生涯7次挑戰澳網的哈勒普,近兩年手感都不佳,去年以第2種子之姿,難堪地在首輪輸給世界第133的中國張帥;昨碰上羅傑絲,她全場只進帳1個破發點,而且還沒能完成破發,就草草結束比賽,這也是她在澳網第4次「一輪遊」,是4大滿貫賽中戰績最差一站。

今年春節期間將來寶島參加台灣公開賽的羅傑絲,過去只有一次打贏過世界前10好手的紀錄,如今再創生涯新里程碑,她說:「其實我沒有很訝異。」因為先前在大滿貫賽已習慣得與種子球員強碰,只要策略正確,就有機會證明身手。

不過羅傑絲表示,拍落哈勒普的確讓她信心大增,「這代表我有能力可以跟世界頂尖的選手較勁,現在要做的事,就是持續向前進。」

比賽中一度因左膝不適喊暫停的哈勒普則表示,從去年10月就為傷所擾,如今打50分鐘就會產生痛楚,因此第2盤時跑動已大受影響,但她仍有風度地說:「羅傑絲打得相當有侵略性,擊球很具威力,贏得貨真價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