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衛冠軍! 近30投大陣仗+黃金教練團

2017/01/17 06:00

富邦悍將昨開訓,總經理蔡承儒(前排左4)及總教練葉君璋(前排右4)率隊展示今年目標。(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春訓 新球衣、新球風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義大犀牛去年風光奪冠後隨即走入歷史,新接手的富邦悍將成衛冕軍,昨開訓展現新氣象和企圖心。富邦總經理蔡承儒喊話「捍衛冠軍」,期望達成連霸。

富邦悍將休季期間招兵買馬,聘請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擔任顧問,也和郭泓志、陳金鋒接觸。教練方面找來3位外籍客座教練,也找到曾擔任國訓隊投手教練的郭勇志擔任二軍總教練,並從戰力外測試會中延攬投手增菘瑋,投手群就近30人。

開訓典禮後,富邦眾悍將們拿起春聯,寫下象徵新年期許的一個字,蔡承儒和總教練葉君璋各寫「悍」、「將」。蔡承儒說,和總教練說好要分別寫這兩字,期許捍衛總冠軍;葉總則說,「將」代表一個團體的頭,希望悍將今年再當中職龍頭。

富邦悍將球員及教練各自寫下今年目標。(記者黃志源攝)

葉總期許打出「悍將式」球風

悍將練球時間也偏美式節奏,早上8點半提早開練、也較早收工,葉總被問及球隊最大不同,開玩笑說:「看得出來球衣顏色不一樣!」但也提到今年更要求選手細節。葉總說,美職和日職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融入對自己有幫助的部分,期望今年打出「悍將式」球風。

去年奪冠,強力投手群居功厥偉,今年葉總點名幾位年輕投手,包括陳明軒、黃亦志、范玉禹和林政賢,今年有機會上一軍先發,年輕新秀陳仕朋、彭世杰則還要再磨練。

洋將羅力、力猛確定回鍋

洋投部分,近兩年幾乎囊括投手個人獎的洋投羅力、加拿大籍力猛確定回鍋,2月報到。目前持續和藍斯佛洽談,但也不排除考量功能性,找尋其他適合後援的洋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