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況緊繃 主帥紓壓各有法寶

2017/01/16 06:00

廖文彬壓力大時會透過紅白機紓壓。(廖文彬提供)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HBL是每位高中球員的夢想舞台,各隊教練則扮演築夢推手,期間耗費許多精神、時間備戰各階段賽事,所承受的壓力不輸球員,前天南湖高中、南山高中與泰山高中皆前進8強,3隊主帥則各自公開紓壓方法。

南湖主帥王顥宇率隊晉級後,總算能放下心中大石頭並好好睡覺了。他表示,當球隊準備上場或是打比賽期間,皆會出現失眠問題,賽前都喝提神飲料,希望能緩解壓力並集中精神。

許時清跑步放鬆 廖文彬靠紅白機

複賽過去在高雄中學體育館熱戰,南山主帥許時清會獨自在雄中操場跑步放鬆;本屆移師至高雄巨蛋開戰,他仍維持每日跑20分鐘的習慣,希望帶著好精神率隊迎接每個挑戰。

泰山教練廖文彬在99學年度以學長身分重返母校執掌兵府,執教生涯承受的最大壓力莫過於103學年,當時黑衫軍以20連勝之姿闖入決賽,最終竟遭松山高中逆轉,痛失王座。從此之後,廖文彬即透過自組模型,逼自己忘記失利的痛苦與壓力,至今已完成多個模型組裝。

至於此次如何紓壓?廖文彬笑說:「其實我有偷偷帶紅白機來玩,感到壓力大時就玩一下,但多半時間還是會專心看影片,備戰每一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