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拚2場快抽筋 東泰首度晉8強

2017/01/16 06:00

東泰高中在外卡激戰擊敗青年高中,挺進HBL8強。(記者黃志源攝)

心理輔導奏效 教練飆淚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東泰高中昨在外卡戰先以85:72擊敗光復高中;休息不到3小時又以61:58扳倒上屆第5青年高中,首度進軍HBL男子甲級8強。

東泰主帥高丁國柱2014年率屏東高中奪下亞軍,隨後離鄉背井來到新竹執掌兵符,歷經2屆失敗,此次一舉殺入8強。看見子弟兵撐過所有不利因素,再寫校史新頁後,賽後還流下男兒淚,他表示,這場全靠球員努力打下來,即使大家都瀕臨抽筋,仍堅持到最後將比賽贏下。

高丁國柱每晚都花2小時與子弟兵看影片備戰,但首戰不敵東山高中後,他發現大夥並非技術不如人,而是心理素質較差,他說:「在高雄看影片大概只有半小時,其他時間都與球員分享打球經驗與人生道理,希望建立他們的信心。」

高丁國柱的心理輔導確實有效,首席大將戚本璿透露,「聽到教練一直高談闊論,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變得很想要贏球。」

戚本璿帶傷上 感謝家人挺

戚本璿日前弄傷左腳踝,仍不願輕言掛起免戰牌,昨與光復一戰繳出17分、9籃板,對上青年更打滿40分鐘,繳出10分與7籃板,他說:「我腳趾、小腿與大腿都快要抽筋了,但為了拚進8強一切苦都值得。」

來自花蓮的戚本璿當初在姑姑首肯下,才至東泰就讀延續籃球夢,複賽期間家人會透過通訊軟體幫他加油打氣,他說:「其實我這段期間真的很緊張,有時候還不知道要回什麼,現在終於可以說謝謝他們願意支持我。」

105學年男子甲級8強全數出爐,2月5日將與女子8強在新莊、板橋體育館兩地開戰,最終將產生4強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