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MVP?魏少49分哈登領勝

2017/01/07 06:00

魏斯布魯克(右)和哈登賽後相互擁抱致意。(美聯社)

雷霆戰火箭 最終0.7秒分勝負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本季例行賽兩大熱門MVP人選雷霆魏斯布魯克與火箭哈登,昨各自率隊於休士頓正面交鋒,雙方廝殺至最後階段,火箭老將努內於最後0.7秒兩罰俱中,助隊以118:116勝出,使得魏少49分進帳淪為一場空,火箭則收下6連勝。

火箭老將努內(中)關鍵時刻接到哈登傳球,成功製造犯規,最後0.7秒兩罰俱進帶走勝利。(美聯社)

當球隊有機會執行最後一擊,哈登鐵定是最佳人選,但此役最後關頭,他並沒有強攻,反而選擇將球傳給籃底下的努內,幫助隊友製造對方犯規,站上罰球線輕鬆收下致勝2分,他說:「看到有2個人上來守我,正好努內有空檔出手機會,我相信他已經做好接球準備,就決定將球傳出去。」近來頻頻刷「大三元」數據的哈登,此役繳出26分、12助攻與8籃板,無緣連4場完成三雙。

雷霆魏斯布魯克昨飆出個人單場新高的8顆三分球,全場進帳49分,球隊仍以2分吞敗。(法新社)

飆8顆三分球 魏少單場新高

本季已繳出16張「大三元」成績單的魏斯布魯克,進入2017年的投籃手感並不理想,前兩役合計出手59次僅命中19球,命中率32.2%,三分球命中率則是18.1%。魏少這回遇上角逐例行賽MVP頭銜的頭號勁敵哈登,便展現一夫當關氣勢,狂飆生涯單場新高的8顆三分球,投籃命中率提升至47.1%,狂轟49分並外帶8籃板與5助攻。

作為球隊一哥,魏斯布魯克同樣得接下最後一擊的任務,他本季早已多次錯失當致勝英雄的機會,這回讀秒階段的三分出手依舊無法命中,最終他無奈表示,「沒什麼好解釋的,反正就是我投不進而已。」

火箭哈登(左)無緣連4場大三元,昨照樣帶領球隊擊敗難纏的雷霆,收下6連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