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體法「卡關」 立委批打假球

2016/12/29 06:00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及體育署長何卓飛(右)列席報告備詢。
(記者叢昌瑾攝)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及體育署長何卓飛(右)列席報告備詢。 (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痛批體育署拖延修法

〔記者陳鈺馥、卓佳萍/台北報導〕攸關體育協會改革的「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開始審查,朝野立委痛批體育署拖延修法,形同「打假球」,並質疑院版草案是「沒有牙齒的老虎」,未能加強罰則,改革成效將不彰。

朝野立委昨對於要另立專法或直接修法爭論不休,三個半小時僅初審通過總則專章的6條條文,確定中央、地方主管機關,及鼓勵各機關辦理運動會,並訂9月9日為國民體育日,涉及體育改革的條文尚未審查。召委何欣純指出,會爭取將此案排入臨時會,否則要到下會期才能完成三讀。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修法是為了讓單項體育協會運作更透明,明年4月排球協會即將改選,希望來得及三讀通過,但體育署一直拖到11月才提院版草案,內容草率不符期待,重提才有所改善,「感覺是在打假球!」

國體法修法一案不僅網友關注,運動員也都在看,里約奧運後身受「球鞋門」影響的戴資穎,其父親戴楠凱努力為愛女爭取權益,看到國民體育法修法,他表示,改革勢在必行,但急不得,需要等到大環境、制度都成熟,否則協會運轉依然不會有改變。

黃培閎籲球迷關注議題

台灣男足國家隊隊長陳柏良近日返台,推廣基層足球,談到大環境問題,他感同身受,他表示,台灣足協金援不足,他的構想是,能否邀請足球強國包含歐美、日本等協會執行長來台交流,「我們可以學習他們如何管理」。

排球「光頭神舉」黃培閎在臉書上呼籲球迷關注協會改革議題,他表示,「國民體育法是翻轉台灣體育的一線生機,期盼法案的通過,給台灣體育轉型進步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