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撂倒183公分高塔 戴資穎今拚年終后冠

2016/12/18 06:00

決戰南韓成池炫

〔記者卓佳萍/台北─杜拜電話連線報導〕世界球后、台灣女將戴資穎昨天在總獎金100萬美元(約3213萬台幣)的超級羽球系列賽年終賽四強戰,以兩個21比19,扳倒身高183公分的中國女將孫瑜,今天將與南韓成池炫爭奪冠軍,挑戰個人年終賽第二冠,以及冠軍獎金8萬美元(約256.8萬台幣)。
 世界球后戴資穎以預賽分組第二之姿晉級4強,昨天面對同為22歲的孫瑜,從青少年時期世青賽到近年超級系列賽,小戴苦吞對戰5連敗,比小戴高了超過20公分的孫瑜,堪稱小戴難以越過的高塔。
 直到今年12月初戴資穎赴中國參加當地羽球聯賽,與孫瑜大戰3局逆轉,取得對戰首勝,不過中國羽超並非正式國際賽,戴資穎期許對戰勝場能趕快開張,昨天如她所願,雖遭孫瑜頑抗,最終仍以直落二帶走勝利。

國際賽首勝孫瑜

 戴資穎昨天不斷在角落調動人高馬大的孫瑜,雙方互有領先,首局7度戰成平手,19比19的關鍵分水嶺,小戴上網出擊,逼出局末點,一次漂亮吊球,搶下首局。次局一開始戴資穎連丟3分,幸好隨即止血,扳成4比4平手,小戴此役出現不少翻網幸運球,首次技術暫停前取得11比10微幅優勢。
 戴資穎隨後小遇亂流,讓對手連下4分,反倒落後3分,兩人各有出界失誤,戰局又拉回原點,18比18平手,孫瑜攻擊掛網,小戴高吊球得逞,逼出兩個賽末點,對手先化解一個,小戴抓到對方攻擊空隙,挺進決賽。中止國際賽對孫瑜5連敗,戴資穎說:「我成功了!真的想趕快取得首勝。對付孫瑜最困難之處,就是對方的身高,很難一拍擊敗她。」

胞姊陪練兼玩伴

 戴資穎賽後謙虛地說,此役自己仍有亂流出現,贏球多少有點運氣成分。身後教練席除了指導教練賴建誠外,戴資穎的姊姊戴靖潔也在場邊坐鎮,戴資穎表示,姊姊這趟的主要任務就是陪伴她,練習時是她的陪練員,放鬆時就是她的最佳玩伴。
 女單世界第一的戴資穎連續4年參加年終賽,這是她生涯第三度挺進決賽,2013年獲得亞軍、2014年攻頂,今年可望追平中國李雪芮女單兩冠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