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獵「陽」落空 歐力士監督大呼:殘念!

2016/12/08 06:00

歐力士監督福良淳一對於球隊沒搶到陽岱鋼,直呼:「殘念!」
(記者羅志朋攝)

監督福良淳一 一手培養陽岱鋼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殘念!(很可惜)」歐力士監督福良淳一,這兩天來台探視旗下球員在冬盟的表現,對於球團沒能網羅陽岱鋼,補強極為欠缺的中外野戰力,福良監督認為很可惜。

現年56歲的福良,2005至12年為日本火腿教練團成員,曾任二軍監督,一手培養陽岱鋼,兩人有師徒關係。2013年福良進駐歐力士教練團,去年因原任監督森脇浩司自請休養,由福良暫代職務,球季結束真除。今年歐力士戰績57勝83敗3和、勝率4成07,在洋聯排名墊底。

日前福良曾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他可以親自飛一趟台灣,積極爭取陽岱鋼;12月5日福良偕歐力士首席教練西村德文搭機抵台,探視青山大紀、齋藤綱記、宗佑磨、大城滉二、吉田正尚在冬盟征戰的5名歐力士選手,不過6日歐力士球團本部長長村裕之就在日本宣布已在搶陽大戰中出局,而福良此行也並未安排與人在台灣的陽岱鋼碰面的行程。

日媒報導,巨人隊在「搶陽大戰中」勝出。陽岱鋼的經紀公司對此不願多做評論。(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傳歐力士曾開價3年9億日圓

今年球季結束歐力士明星中外野手糸井嘉男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以4年18億日圓(約5.06億台幣)轉戰阪神,歐力士便積極網羅陽岱鋼,期間傳出開價3年9億日圓合約,最終仍不敵巨人。

糸井離隊、「陽獵才計畫」宣告落空,福良表示,陽岱鋼沒能加盟歐力士,真的很可惜,非常希望他能過來,「現在球隊等於空出中外野位置,期待幾名年輕選手能頂上來,這也是他們的機會。」

歐力士外野手吉田正尚,以及內外兼修好手大城滉二,兩人潛力備受看好,福良表示,今年新人球季吉田就有10轟,明年擠進中心打線的機會很高;另外,大城除了和西野真弘爭奪先發二壘,也有機會競爭先發中外野。

冬盟現身 沒碰到岱桑

這兩天冬盟觀察下來,福良說,「未來球隊需要年輕選手冒出頭,他們來冬盟可以獲得成長的機會,當初派選手來是正確的,不虛此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