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輩「青」出於藍 建仔讚身材更好

2016/12/07 06:00

王建民(後)擔任青棒訓練營投手教練,首日先從守備訓練做起。
(記者黃志源攝)

選手、教練把握機會挖寶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為期4天的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昨於屏東登場,王建民率「夢幻教練團」開訓,不僅青棒選手期待建仔傳授伸卡球與場上經驗,也有少棒教練把握機會請教,向這位明年續拚大聯盟的老將挖寶。

王建民指導青棒投手長距離傳接球。(記者黃志源攝)

Nike連續4年主辦青棒訓練營,王建民年年報到,這次擔任投手教練,首日先從基本功教起,他說:「第一天就讓他們做基本動作,這最重要。」建仔也和曹竣崵、胡智為等人分享如何投變速球,讓學員知道何時用變速球誘惑打者出棒。

連4屆青棒營都出席,建仔笑說,現在小朋友身材都比他們以前高大,將利用這幾天觀察球員表現及成長,並分享自己的比賽經驗。此次也邀請中信盃少棒賽前10強球隊教練到場觀摩,既可參與教練會議,也能隨時發問,一早就有教練抓著建仔詢問投球動作,建仔也傾囊相授。陳柏毓希望建仔能傳授伸卡球投法。
(記者黃志源攝)

幼齒陳柏毓 盼學會伸卡

前味全龍球員陳炳男之子、桃園青溪國中的陳柏毓,為40位學員中最幼齒,他說,這裡都是很厲害的賢拜,特別想問建仔對決打者的經驗,「能從低潮再爬起來,他很厲害,也希望他能把伸卡球傳授給我!」

高苑工商投手林暉盛則與建仔傳接球,他說:「接學長的球感覺不一樣,很會跑。」建仔還幫他接捕,提醒他把球控低一點,令他緊張又興奮。

胡智為、張進德剛結束陳偉殷棒球營,隨即投入青棒營,兩人執教更上手,也趁機向賢拜討教幾招,胡智為說:「多看多學,看資深學長和美國教練如何教選手,像投球的平衡感,我自己也還在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