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長333公里 環花東超馬 上校奪冠

2016/12/03 06:00
國軍上校吳念湘(左)奪下第三屆環花東超馬賽男子組總冠軍;呂美瑤則獲得女子組總冠軍榮銜 。
(圖:主辦單位提供)國軍上校吳念湘(左)奪下第三屆環花東超馬賽男子組總冠軍;呂美瑤則獲得女子組總冠軍榮銜 。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經過6天競逐,第三屆環花東超馬賽昨落幕,目前仍在服役的國軍上校吳念湘以總成績30小時15分32秒奪下男子組總冠軍;蘆竹慢跑協會呂美瑤則以36小時29分37秒登上女子組總冠軍。

環花東超馬賽11月27日在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登場,60餘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馬愛好者在主辦單位台灣極限鐵人協會理事長傅祺育等人鳴槍下,展開為期6天、總距離333公里的艱困賽程。

這次參賽選手中,醫師占了6位、科技工程師10人、教師有4位,法務、金融的超馬人口也有不少比例,新加坡也派出6位選手參賽。

男子組競爭激烈,來自新加坡的楊俊杰及台灣科技工程師江伯盛分別獲得二、三名;台積電工程師黃淑禎、瑜伽老師葉菁菁也以優異成績分獲女子組二、三名。

汪仁傑平常就愛「打赤腳」運動,這回連續6天以赤腳跑步,堅毅精神十分令人敬佩;具備中醫背景的陳信安,原本也打算赤腳參賽,但為了帶領初次參加的同鄉新進邱櫟萱,刻意穿回跑鞋,以提攜後進、照顧鄉親的心情,全程牽引著邱櫟萱一步一腳印完賽,成為場上一段奇特的父女情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