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人名單出爐 20日戰力外測試

2016/12/03 06:00
猿隊投手郭駿傑雖被球團列入60人保護名單,但他仍決定退休。
(資料照)猿隊投手郭駿傑雖被球團列入60人保護名單,但他仍決定退休。 (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昨公布4球團60人保護名單,各隊皆未滿編,其中Lamigo桃猿投手蔡璟豪和郭駿傑雖列入名單,但兩人都宣布退休;中職訂20日首度舉行戰力外測試會,據了解除了本國籍選手,已有9名外籍球員報名。

60人保護名單是今年中職實施的新制度,不在名單內視同自由球員,其他球隊都可簽下,今年兄弟彭政閔和王勝偉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故不在60人名單,被釋出的球員可報名參加戰力外測試會,20日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

至少9外籍球員 報名測試會

中職表示,目前總計13名球員報名戰力外測試會,其中本國籍4人,皆曾打過職棒,名單暫不便透露,外籍9人包括日本、香港和比利時等國,日籍球員具獨立聯盟和社會人球隊資歷,外籍球員報名截止日為後天下午6點,本國籍截止日期為12日下午6點。

4隊皆未滿編 富邦58人最多

各隊皆未滿編,以富邦58人最多、兄弟57人居次、Lamigo56人、統一53人最少;各隊釋出球員包括富邦藍少白、許文錚,兄弟林英傑、盧劭禹、王建勛、郭健瑜,Lamigo曾孟承、洪宸宇、林彥峰、謝炫任,統一郭泓志、林家瑋、郭岱琦,共計13人,9投4野。

另外,Lamigo除了已宣布退休的「台灣鋒砲」陳金鋒,60人保護名單中的蔡璟豪和郭駿傑都決定退休,球團予以尊重,因此實際球員人數從58人減為56人。蔡璟豪在2010年底加盟統一,2013年底被交易到Lamigo,本季出賽7場無勝敗紀錄、防禦率8.20;郭駿傑是職棒圈少數出身澎湖的選手,2011年加盟Lamigo,今年出賽24場,戰績3敗1中繼成功、防禦率7.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