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璟豪宣告退休「很艱難、也很煎熬」

2016/12/03 06:00
猿隊投手蔡璟豪決定退休,將前往成德高中棒球隊擔任教練。(資料照)猿隊投手蔡璟豪決定退休,將前往成德高中棒球隊擔任教練。(資料照)

勾勒願景

回饋家鄉基層棒球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我9歲就離開新竹,跑到屏東打球,之後最想做的是回饋家鄉基層棒球。」29歲的猿隊投手「石頭」蔡璟豪決定退休後,將前往成德高中棒球隊擔任教練。

今年季初蔡璟豪給自己設定目標,「站穩一軍,如果無法達標就退休。」結果一整季只出賽7場、投18.2局,顯然和期待值有落差,幾天前他和球團談薪吐出一句,「我要退休。」消息傳開,隊友和教練驚訝地對他說,「你真的很有勇氣,佩服。」

打職棒都全力以赴

沒有遺憾

「做這決定,很艱難、也很煎熬。」蔡璟豪說,當大家知道他要退休都很驚訝,也笑他傻,但既然做了決定就不能後悔,也沒有遺憾,「打職棒這幾年我都全力以赴,曾經努力過,這樣就夠了。」

蔡璟豪老家在新竹,為了打棒球,9歲他遠赴屏東復興少棒磨功夫,長年離鄉背井,第一年打職棒他便興起回饋家鄉基層棒球的念頭,蔡璟豪說,「郭俊麟、林羿豪、朱育賢都是新竹人,但他們都在外地成長,我常思索,為什麼新竹留不住棒球好手?」

宣告退休後的第一步,蔡璟豪表示,他將巡迴新竹地區三級棒球隊,傳授技術和經驗,讓更多基層球隊發展起來,「雖然薪水不比職棒優渥,但對家鄉有幫助的事情,我都願意去做。」

業餘時期蔡璟豪備受看好,進職棒卻沒投出理想成績,6年僅進帳7勝、防禦率6.48。回首來時路,蔡璟豪說,有傷在身且進化有限,即使自評還能投,但他另有人生規劃,轉換跑道也許會更好,也謝謝這幾年統一和Lamigo球團的栽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