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有更多籌碼 累積第10年年資

2016/12/01 06:00

王建民(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王建民在皇家拚戰1年,證明了幾件事。第一,去年11月起在佛州渥爾佛斯棒球學校3個多月的訓練課程,成效卓著。上月他二度報到上進階版課程,透過新的訓練方式改善今年投球小缺失。

其次,王建民最擔心的肩膀很OK。他今年轉任牛棚,出賽多達38場、53.1局,從3月熱身賽投到9月季末,昨天他說,「季中球速可以投到94、95英里,現在肩膀也都很健康。」對於一個右肩動過大刀的投手而言,透過一整季實戰測試,王建民心中的石頭可以安心放下。

最後,王建民去年此時是被遺忘的前19勝洋基巨投,因為他沒有現成紀錄,要遊說球團總管接納他,口說無憑。今年他在皇家繳出6勝0敗,防禦率4.22的成績單,表現有憑有據,價碼也很彈性,都有利於他找到新東家。

比起去年回來時的不確定感,王建民今年有更多籌碼再拚1年,累積個人第10年大聯盟年資。然而,各隊每年補強的策略不同,皇家借重王建民的豐富經驗,今年成功調整他從牛棚出發,現在王建民除了延續成功自主訓練經驗,也需要媒合讓他可發揮的球隊提供新舞台。(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