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昌小將想參賽 課業及格再說

2016/11/23 06:00

雲林文昌國小地處偏鄉,全隊僅有25名球員,報名盃賽必須有所取捨。(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許多少棒隊會依據盃賽性質和強度,根據球隊預算、球員狀況分批報名各盃賽,但偏鄉地區球隊不如其他都會球隊兵多將廣,報名盃賽就得有取捨。雲林文昌國小全隊連同低年級共25人,人數偏少,為了盡可能不影響球員課業,不可能所有盃賽都參與。

全隊只有25人

報名盃賽須取捨

文昌國小少棒隊總教練、前中信鯨捕手石金受重視球員課業,尤其認為數學科目必須打好基礎,為了要求球員不荒廢功課,隊內訂定60分以上才可報名參賽的規定。

石金受說,門檻訂得不高,但要球員未來升上國中也要儘量跟上其他同學;球隊裡還有轉學生第一次考試僅考個位數分數,教練、老師也是努力教導。

篩選報名賽事,對人數不多的文昌國小而言相形重要。石金受表示,以今年為例,重光盃可視為選拔賽前哨戰,各隊都藉由比賽試探彼此實力;諸羅山盃則是地緣較近,因此也有報名;今年文昌首度出征台彩盃,但徐生明盃就得捨棄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