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場邊觀察/兄弟的包袱 犀牛的玩球

2016/10/29 06:00

犀牛總教練葉君璋(左)的「信任野球」執教風格,成效超乎他的期待。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2季在台灣大賽敗北後,中信今年砸大錢補強,重金網羅林智勝及鄭達鴻,斥資經營主場、翻新設備,加上號稱「百萬象迷」的關注,始終有非奪冠不可的壓力,卻也成沉重包袱,無法像義大這麼享受比賽。

中信前次奪冠已是2010年兄弟象時期,今年極具本錢避免連3年屈居亞軍,從暌違14年的上半季冠軍到闊別13年的年度勝率第1,整季氣勢如虹,總冠軍賽也先搶2連勝,球團還找人拍攝記錄封王歷程,勢在必得。

但強大的稱霸決心明顯帶來高壓,中信一出狀況就像傳染病擴散,攻守放不開,牛棚也沒力,逐漸失去優勢。相較下,義大季後賽經驗無法匹敵,卻更能平常心應戰,全隊氣氛相對輕鬆,輸球也不見沉重氛圍,葉總還曾說:「不知這麼放鬆是好還是不好?」

一如葉總預期,球員熟悉大賽節奏後,越來越享受「玩」棒球,教練團的信任野球也開花結果,選手拚勁來自「教練相信我」,成果好到超乎葉總期待。就看誰能搶下氣勢,拿到4勝才算真正贏家。(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