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數字會說話 7局後比賽開始

2016/10/29 06:00

義大前5戰盜壘成功8次,兄弟則是一次也沒有。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五戰數據

中職總冠軍賽前5戰義大投打數據明顯優於兄弟,其中義大牛棚防禦率3.43、第7局後打擊率4成29,完勝兄弟的16.62、1成78,顯見後援投手和比賽後半段主宰戰局能力,義大擁有絕對優勢。

後半段打擊率、防禦率 義大完勝兄弟

2隊牛棚數據差異大,球評潘忠韋認為關鍵在守備,包括第3戰中外野手張志豪和游擊手王勝偉接球失誤,和三壘手蔣智賢多次處理短打球出現瑕疵,影響全隊士氣,並造成後援投手負擔,可見短期決戰守備的重要性。

兄弟捕手鄭達鴻被盜壘成功7次,1次都沒抓到,反觀兄弟盜壘2次都遭阻殺,潘忠韋說,兄弟投手沒有看管壘上跑者,被跑得太輕鬆了,這種狀況應可避免。

義大團隊打擊率3成51、得點圈3成89,力壓兄弟的2成72、3成18,兄弟先發投手防禦率3.10勝過義大的7.77,是少數勝出項目。

第3戰林智勝轟3響砲,接下來2戰7打數0安打,多次得點圈有人都無功而返,兄弟這2戰只得2分,林智勝狀態低迷是關鍵。

潘忠韋分析,林智勝轟3響砲都是外角和偏紅中速球,第4戰後義大對他的投球策略改變,塞很多內角速球,再用外角變化球搶好球數,投手沒失投,外角低球主審又有撿,讓林智勝不好出棒。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