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登山王 黃亭茵今圓夢

2016/10/28 06:00
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利用休季期間參加登山王挑戰賽,希望一圓兩年前因摔車無法挑戰的夢。(記者廖聿偉攝)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利用休季期間參加登山王挑戰賽,希望一圓兩年前因摔車無法挑戰的夢。(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台灣自行車年度盛會登山王挑戰賽於今晨6點半展開競輪,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利用休季期間參賽,希望一圓兩年前因摔車無法挑戰的夢。

經歷環義賽、奧運等高強度賽事,黃亭茵陷入嚴重的疲勞期,經過一個月的休養,狀態逐漸恢復,生涯首次挑戰登山王,黃亭茵以享受的心情出賽,她說:「爬坡不是我的強項,難得能抱持非競賽的心騎車,以完賽為目標。」

2016年對於黃亭茵是豐收、卻也是挫折感最重的一年,成為台灣首位加入歐洲一級車隊的車手、騎上奧運舞台,都是職業生涯難忘的初體驗,但和頂尖高手競爭,讓她壓力大到身體出狀況,黃亭茵說:「環義大賽期間每天心跳都高達150,身材莫名水腫,嚴格控制飲食也沒用。」

經過大賽洗禮,黃亭茵心境和實力都大幅提升,明年將繼續挑戰歐洲賽場,據悉目前已至少和兩支職業車隊接觸,黃亭茵期許自己表現更全面,能在亞、奧運奪下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